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央视摄制组来大江东拍摄取景 关注高端制造业里的浙江精神

2017-08-23 08:15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株燚

  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的高端装备制造业备受关注。昨天上午,中央电视台浙江记者站摄制组一行赴大江东,对区域内的杭州宝伟、西子航空、新松机器人三家高端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了拍摄取景。

  央视摄制组前来大江东,是为十九大专题片《浙江精神》创作取材,节目还将制作成浙江之歌,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

  被选中的这三家企业正好代表了大江东高端制造业的三大元素:汽车制造业、航空航天业和机器人产业。

  据了解,杭州宝伟是长安福特杭州分公司的配套公司,由世界500强宝钢集团的子公司宝钢国际经济贸易公司和重庆平伟科技公司联合设立。杭州宝伟拥有6条冲压生产线,其中一条2500T多工位冲压线,每分钟可生产19-25个零部件。在材料加工区,每天会有3万-4万片的汽车板材加工而成。

  而民营企业西子航空正在全球通航领域大展拳脚。在5月初正式试飞的C919国产大飞机上,西子航空贡献了APU舱门。一个月后,西子航空还为空客A320的第100架起落架舱部件揭开了“红盖头”,第100架的交付成为一个里程碑式的节点。如今,西子航空已经获得欧洲空客、美国波音等众多国际航空巨头的青睐。

  在机器人领域,大江东的代表企业新松机器人就是为武装“浙江智造”服务的。作为国际上机器人产品线最全的企业,杭州新松具有机器人系列产品和数字化制造两大完善产业体系,研制的智能装备产品除了供应国内多家知名企业,还成功出口到美国、新加坡等全球多个发达国家和地区,成为诸多世界500强企业的智能装备供应商,改写了浙江机器人只有进口没有出口的历史。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