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县"50强嘉兴占5席 海宁排第四

2017-08-22 10:42  来源:嘉兴日报 

  近日,阿里研究院发布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县”排行榜。嘉兴共有5个县(市、区)入围,且都在前50强内。其中,海宁、桐乡分列全国第四位和第五位,连续4年位居全国前列。平湖、嘉善分列全国第二十三位和第二十四位。海盐列全国第三十二位。电商江湖“嘉兴军团”砥砺前行。

  海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海宁在重点监测的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上共有各类活跃网络零售网店超2万家,电商及相关电商服务配套企业近3000余家,天猫店近1100家。今年1至7月,全市实现网络零售总额192亿元,跨境电子商务带动出口近6000万美元,规模总量均居嘉兴之首、全省前列。

  该负责人表示,依托皮革、精编、纺织等海宁优势特色产业持续推进“电商拓市”,注重整合优势资源进行产业培育,助力海宁制造业与电子商务融合发展,实现“双腾飞”,也使电子商务显示出了极强的发展活力和后劲,为海宁的产业电商化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省商务厅数据,今年1至7月,全省实现网络零售628.79亿元,同比增长32.95%;居民网络消费253.58亿元,同比增长29.53%。分县(市、区)来看,海宁市、桐乡市、秀洲区3地网络零售居全市前3名。同时,海宁市和桐乡市进入全省1至7月各县(市、区)网络零售TOP15,分列第八位和第十四位。

  在2016年中国电商百佳榜上,桐乡的位次比去年提升了一位。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桐乡市网络零售额达126.67亿元,同比增长33.8%。桐乡电商发展体现了浙江县域电商发展的鲜明特色,那就是具备良好产业基础,通过插上互联网的翅膀,显著扩展市场空间,让小县域赢得了大市场。

  目前,桐乡市有注册零售网店近3万家,去年,网络零售额达229.54亿元。从行业来看,鞋业、毛衫、皮草等传统特色优势行业俨然成为桐乡电商发展的中坚力量。拥有省级跨境电商试点园区和试点产业集群,桐乡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拥有独特优势。跨境电商帮助更多“桐乡质造”加速“出海”。

  此外,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嘉兴全市跨境网络零售出口达3.69亿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