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青田华侨承接中葡首条直飞航线传媒项目

2017-08-22 10:31  来源:丽水网 

  “以前我们到葡萄牙或回国都需要经过其他欧洲国家转机,如今航线开通后,大大缩短了乘机和中转逗留时间。”日前,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的“杭州—北京—里斯本”首条中葡航线开航现场,参与首航体验的青田华侨、环球伊比利亚传媒总裁詹亮激动不已。

  据悉,在旅葡萄牙华侨中,青田华侨占了很大比例,约有9400多名。以往往返国内和葡萄牙,很多华侨都要到巴黎等其他国家转机,回趟家往往要花20多个小时。该航线的开通带来最直接好处就是华侨乘机的时间缩短了10多个小时。

  “我觉得这条航线填补了中葡两国直航的空白,为中葡两国文化、人员的交流搭起了桥梁。”詹亮告诉记者,他从1991年到葡萄牙创业至今,主要从事传媒行业。多年来,他在葡萄牙等地创办和收购了多家纸媒、广播和电台,掌握着很多媒体资源,特别是近期推广的新媒体,都能在这条航线上得到很好传播,于是他承接了航班的杂志、视频等传媒项目。

  记者得知,从1999年在葡萄牙当地创办第一家华文媒体——《葡华报》开始,詹亮就一直都很关注家乡的变化和发展,时常借助手中的媒体资源,在巴西、葡萄牙、西班牙等国的媒体上宣传家乡青田的经济、旅游、人文等。同时他还与青田侨报开展合作交流,每周定期在《葡华报》、西班牙《联合时报》上宣传青田的方方面面。

  “这几年每次回国,我发现家乡都有变化,环境美了,经济富裕了,回乡创业和到青田旅游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谈起近几年对家乡的印象,詹亮感慨颇深。他表示将借助这条中葡航线的媒体资源,进一步深化对青田的宣传,特别是青田的旅游资源,全方位、多角度,把家乡的“好山好水”推向全世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