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创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衢州廿里镇打响拆违清障攻坚战

2017-08-20 14:35  来源:衢州日报 

  走在衢江区廿里镇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身穿迷彩或工作制服的人在街上忙碌着。吊车拔出电线杆,几个人踩着梯子拆除沿街门店的雨棚和招牌,一处背街小巷,一辆挖车停在一间屋顶已经塌掉的危房旁边等待开展拆除工作。

  “工作开展第一天就实现了开门红。”廿里镇党委委员黄泽文说。从13日开始,廿里镇组织开展创建省级卫生乡镇攻坚战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拆违清障拔钉”活动,全体镇干部、21个村主职干部、驻镇单位负责人及“两代表一委员”等全部参与其中;整治范围以集镇为重点,包括集镇建成区的背街小巷、工业园区和9个创卫的行政村等,对违章建筑、影响镇容镇貌的建构筑物、妨碍道路通行的建构筑物、乱拉乱搭乱建、党员企事业单位违建等进行“五必拆”。“希望通过这次整治,彻底清除集镇存在的一大批陈年顽疾。”

  蛇泉路上,几个违建门店正在拆除。“这条路不长,但沿街有80多家店铺,为了保持进度,今天又从村里增派了几个人。”廿里镇黄村村支部书记童建军介绍。整治行动采取责任片区包干、支部书记挂帅的模式,每个责任区块成立临时攻坚党小组。“这次行动的管理模式是廿里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对基层治理模式和体系的一次全新探索。”廿里镇党委副书记王中告诉记者。

  截至到16日,廿里镇“拆违清障拔钉”行动已累计组织1300余人次,拆违6200余平方米,清障1060处,“拔钉”402个。“虽然计划方案是为期一周,但我们的目标是‘不完成不收兵’,一定要全部整改到位。”王中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