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浙江要把台州这11个地方培育成旅游风情小镇

2017-08-20 09:49  来源:台州在线 

  近日,省旅游局公示了全省115家拟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的培育名单,台州共夺得11个名额。

  来看看都有谁?

  椒江区大陈镇

  黄岩区澄江街道

  玉环县鸡山乡、清港镇

  天台县石梁镇、平桥镇

  仙居县皤滩乡、横溪镇

  临海市桃渚镇、尤溪镇

  三门县蛇蟠乡

  11小镇将获省政策红利未来大不同 这11个里有你的家乡吗?

  温岭市石塘镇在去年已经列入省级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名单,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里,全省将验收命名100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旅游风情小镇创建也将得到以下省内政策红利:

  ▲资金支持

  ▲土地保障

  ▲融资创新

  ▲营销推广

  今年以来,在经各乡(镇、街道)自愿申报,所属县(市、区)政府推荐,各市旅游行政主管部门初审,再由省旅游局组织专家评审,层层选拔了115家拟认定为省旅游风情小镇的培育对象,台州共有11家入选。

  层层选拔,脱颖而出11个小镇各有特色

  省旅游风情小镇是指在行政建制镇(乡、街道)范围内,拥有独特的自然风景、建筑风貌、节会风俗、特产风物、餐饮风味和人物风采,以旅游休闲为主导功能,以规划保护为前提,人居环境优美和谐、地域风情丰富多彩、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特定区块。

  台州这次入选省旅游风情小镇培育对象的11家各具特色。

  例如大陈镇以创建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岛为目标,实现“全岛旅游化、旅游全岛化”的战略,大力发展海岛旅游。

  黄岩澄江街道在“橘”字上做文章,打造充满千年橘乡风情、最具生活休闲品质、更显工业经济活力的现代特色小镇。

  临海尤溪镇依托山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开发了临海江南大峡谷景区和临海下涨景区2个国家AAA级景区。

  玉环鸡山乡将充分发挥潜能,用3年时间培育一个集海鲜美食、运动休闲、观光游憩、渔家体验、民宿度假等功能为一体的“海岛旅游风情小镇”。

  k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谢劼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