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收到首批环保督察举报件

2017-08-13 09:1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汪玲 通讯员 裴斐

  8月11日起,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浙江,受理我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昨天,杭州市接到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16件信访投诉后,立即作出安排,将涉及噪声、餐饮油烟、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生态等6个方面的信访件分别移交给相关的8个区、县(市)和2个市级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回复整改情况。

  对于其中的重点件,由相关区、县(市)或市级部门党政主要领导领办,明确专人负责,立行立改。市协调联络组已派出6个督办组,立即对各地办理情况开展督办。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我市将把做好环保督察配合工作作为提升杭州生态文明水平的重要契机,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重要载体,作为打造勇立潮头浙江铁军排头兵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纷纷表示,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动真碰硬,以铁的纪律、铁的措施、铁的手腕,将中央环保督察组提出的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查组督察进驻时间约1个月。督查进驻期间(2017年8月11日-9月11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71-86781919,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杭州市第755专用信箱。督查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环境保护督查组主要受理浙江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庞舒青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