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党建引领 师徒结对

兰溪云山街道以“传帮带”助力年轻干部快成长

2017-08-11 17:05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项柔刚 陈雨涛
  “接下来,我会主动沟通,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师傅,取人之长,补己之短。”“我要以自己的坚定信念、老实正直、勤奋实干,做好本职工作,与年轻干部一同进步。”……8月8日,在兰溪市云山街道举行的“师徒结对”仪式上,街道里的16位年轻干部分别拜16位经验丰富的优秀干部为师,向他们学做人、学干事。


  师徒结对干工作是云山街道开展“党建引领 沸腾云山”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就是通过“拜师学艺”,充分调动年轻干部的工作激情,更好地开展基层基础工作,更快地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努力打造一支能干事、会干事、肯干事的云山“精干铁军”。

  “作为徒弟,工作中,我将认真向师傅虚心请教业务知识,学习基层工作和群众工作经验,加强实践锻炼,保持自身优点,补齐自身不足,更好地干好工作。”当天的仪式上,年轻干部陆展蕾代表16位年轻干部作了表态。

  和“师徒结对”仪式一同举行的还有该街道的中层干部任命仪式。当天,陆展蕾的师傅郑孝文,刚刚被任命为云山街道城中工作片主任。“我将严格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准和联村工作要求,凡是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首先做到;凡是要求不能做的,自己坚决不做。”郑孝文的就任表态,就是给陆展蕾上的第一课。

  与陆展蕾一样,经历当天的仪式,年轻干部们就像接受了一次洗礼,内心拼搏向上的激情再次被点燃。

  “未来三年是我们街道干事创业的关键期,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就是要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挑起街道发展的重任。”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崎峰说,他们将强化党建引领,在传帮带中,让年轻干部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街道其他干部一起,开创沸腾云山新局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