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义入选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县

2017-08-11 15:10  来源:金华市政府 章馨予 谢奇玕

  日前,在省农业厅召开的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布置会上,武义县项目实施方案获得一致通过,标志着武义成功入选2017年农业部绿色高产高效创建项目县。据了解,此次全省共有7个县入选,武义为金华市唯一入选县。

  据了解,2016年中央首次启动实施绿色高产高效创建,一改过去突出高产的传统创建技术模式,全力围绕“绿色”“高产”“高效”创立新的节本增效和生态友好技术模式。

  今年,武义将实施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创建5万亩,建成6个千亩核心示范片,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万元。同时,在6个千亩核心片内示范推广新技术和新机具,实现亩均增产30公斤、亩均增效120元,辐射带动全县水稻亩均节肥2%、节药1.5%,亩均增效30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