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南浔警方抓获一技术开锁盗窃团伙

2017-08-11 09:11  来源:湖州在线 

  8月4日10时,南浔警方在安徽枞阳县公安的协助下,在枞阳镇湖滨路工商银行抓获犯罪嫌疑人方某。至此,这个通过技术开锁进行盗窃的三人团伙被南浔警方摧毁。

  据介绍,这个流窜作案的盗窃团伙之所以会被抓获,原因是他们路过南浔时一时忍不住“做了一票”。今年6月22日下午,家住南浔镇红枫苑的张女士赶到南浔派出所报案,原来她发现自己放在家里的钱包不见了,这才知道自己家是进贼了。“家里其他都没有被动过,门锁也是好的,但就是钱包被偷了。 ”张女士说她的钱包里有差不多3000多元钱。

  民警经过初步侦查后发现应该是技术开锁入室盗窃,而南浔已经很久未发生此类案件了,警方怀疑是流窜作案,立即开展侦查工作。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在21日晚上红枫苑门前曾经有过三名可疑人员出现,于是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三人的行踪。 6月27日、28日,警方在桐乡将嫌疑人刘某、汪某抓获。最后一名嫌疑人方某,最终于8月4日在安徽被抓获。

  据交代,三人都是安徽枞阳人,且都有过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前科。6月底的时候,刘某与方某经汪某介绍准备到桐乡做工。三人从老家坐车出发途经南浔时囊中空空,于是决定顺路“捞一票”。 6月21日当天傍晚,他们使用随身携带的技术开锁工具,窜到南浔镇红枫苑张女士家中实施盗窃,窃得现金3000多元后逃窜。

  警方介绍,技术开锁盗窃是指在不破坏锁体、锁芯结构的情况下,犯罪分子利用工具通过锁芯开锁的方法入室盗窃。南浔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措施,家中尽量安装质量可靠的防盗门或大锁。离家前务必把门窗都锁好,晚上可亮一盏灯,显示“家中有人”。另外,建议家里也不要留存大量现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