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武林商圈正谋求一场“智慧蝶变”

2017-08-10 08:55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陆婷 记者 许卓恒

  千亿级武林商圈,正谋求一场彻头彻尾的智慧蝶变。8日,武林商圈联盟召开大会,国大城市广场、杭州大厦、银泰等24家“盟友”济济一堂,共同策划推动武林商圈智慧化升级。联盟大会不仅有盟友参加,还请来了强力“外援”——支付宝、口碑网、驿停科技、派购、点我达等互联网企业。

  据下城区经旅局介绍,整个武林商圈将利用支付宝、口碑网等专业的互联网“大数据”平台和社交媒体新技术,进行基础设施智慧化改造。今年12月前,武林商圈的交通、公共服务、旅游、金融、物流都将进行智慧化升级,构建一个武林智慧商圈“生态链”。

  口碑网将在支付宝上专门为“武林商圈”建一个平台,今后,消费者只要打开支付宝进入口碑,便能看到一个“武林商圈”的界面,消费者手指点点就能逛武林商圈,里面所有的新店以及打折信息都会直接跳出来。

  对于商家来说,武林商圈植入支付宝后,所产生的大数据将为所有商家所用,实现会员互认、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等功能。

  停车位,是血拼一族比较关心的问题,而武林商圈的停车系统也将进行智慧化改造升级,变得很“聪明”。武林商圈将会建设一个能够实时、全面地掌握武林商圈停车场使用情况的大数据综合管理平台,其中包括车位统计模块、信息发布模块、预警模块、停车压力分析模块等。也就是说,以后消费者要去武林商圈购物,或许可以在口碑网上预订一个车位。

  武林商圈的物流,将请来利用人工智能指挥全国100万“骑手”的下城本土智慧物流企业“点我达”支持,也就是说,今后只要消费者登录口碑网的网上武林商圈,手指点点购物,快递就能以最快的速度精准到家。

  此外,武林商圈内还将推广共享服务。比如根据支付宝芝麻信用评分,在商圈内写字楼、商场等免费提供移动充电宝和移动雨伞租借服务等。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