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灵江上游38艘三无船舶18天内完成拆解

2017-08-09 14:58  来源:中国台州网 吴世渊 吴樟强 卢红运

  记者从台州海事局获悉,自7月13日至7月31日,在短短18天内,灵江上游38艘“三无”船舶被拆解,其中最大吨位船舶达600多吨,有效消除了辖区重大水上防台安全隐患。

  台州海事部门在前期水上防台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中,发现灵江上游“三无”船舶船况较差、无人看管,是重大的防台防汛安全隐患。2015年13号“苏迪罗”台风期间,曾有一艘闲置运输船发生走锚,撞击永丰镇保华大桥后,再顺流而下撞击望江门大桥;2016年14号“莫兰蒂”台风期间,又有一艘千吨闲置船只发生走锚,顺流而下撞击金台高速公路永安溪1号桥(浦叶大桥)并卡住桥孔。以上两次事故,虽经及时施救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事故,但对公共安全造成了较大的影响。

  2013年至2016年,临海市委市政府在全市范围开展河道采砂专项整治行动,全市34处无证采砂点全部关停,原先用作短途驳运的“三无”运输船只基本停业,并长期停泊在灵江上游永安溪、始丰溪沿线的简易码头或岸边,给防汛安全留下严重隐患。台风期间,受灵江洪水影响,年年发生闲置船只走锚撞击大桥的险情。

  台州海事局向台州市政府通报辖区水上防台安全隐患,促成台州市政府专项督查全市水上防台工作,并对水上重点安全隐患包括灵江上游“三无”船舶问题作出指示。随后,由临海市政府牵头,水利、海事、交通、公安、海洋、财政等相关部门按照各自分工实行部门联动,形成对“三无”船只有效打击的工作机制。自7月13日开始,海事、水利等部门联动作战,并以临海市各镇(街道)为清理工作责任主体,落实“每日一报,每周通报”制度。截至7月31日,清理工作顺利完成,共拆解“三无船舶”38艘,有效消除了辖区重大水上防台安全隐患。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