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式挂牌成立

2017-08-01 08:30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钥 通讯员 赵治舒

  综合行政执法队员们着新款制服亮相。记者 李忠 摄

  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昨天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仪式现场,执法队员们穿上了崭新的藏青色制服,手臂上别着金色的臂章,统一亮相。

  这也宣告“江干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经成为历史,“综合行政执法队员”将取代“城管执法队员”上岗执法了。

  城管换装

  从城管绿到天空蓝

  城管换装的消息,早在今年2月就已经公布。

  当时,由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正式公布了统一的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新式制服服装颜色为藏青色及天空蓝色,搭配金色标志。

  昨天新式制服亮相——藏青色制服里搭配天空蓝色长袖衬衫,藏青色水波纹领带。左胸前金色标识是队员编号,右胸前是长城模样标识中间刻有“浙江”二字。

  自此,杭州人熟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绿制服和大盖帽即将消失。

  据介绍,标志标识的设计采用了国徽、人字飘带、盾牌、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主要考虑适应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场所多在户外、街头的实际,便于执勤活动。

  职能转化

  从“7+X”不断扩大

  近年来,江干城管执法部门紧紧围绕“三改一拆”、城中村改造、“五水共治”等重点中心工作,创新执法方式、提高执法效果,有效治理了一批城市管理热点难点问题。

  新成立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后,原有“7+X”项执法权包括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城乡规划、城市绿化、市政公用、环境保护、工商行政管理、公安交通7个方面的行政处罚权及相关行政监督检查、行政强制职权,也相应有所转化。

  综合行政执法具有跨部门、跨领域的鲜明特征,未来行政执法范围将按照“总体设计、先易后难、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总体要求逐步扩大。

  目前,江干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与江干区城市管理局合署办公。

  接下来,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将按照“成熟一批,划转一批”的原则,有序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并同步调整、公布有关部门的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具体纳入综合行政执法的职权事项以市政府公告为准。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