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城现“越野版”共享单车 身材大一圈

2017-07-27 14:55  来源:腾讯客户端 

  你见过“越野版”或者说是“摩托版”的共享单车吗?昨天,笔者在杭州街头看到了这么一款风格粗犷的共享单车的“身影”:身材比普通的共享单车大了一圈,轮胎更是普通单车的三四倍宽。也有人戏称其为共享单车里的“肌肉车”。

  这种“肌肉车”配备了8速变速器,安装了轻型摩托车的26x4.0加宽轮胎,车身采用了与山地车一样的狭长坐垫,质感较硬,且不能调节高度。坐垫较高,个子不是特别高的人骑上去会有些吃力。

  “肌肉车”的开锁方式跟其他单车不同,需要打开蓝牙后扫码才可以开锁,但不会加收费用或者增收押金。

  笔者体验了将近一小时,总体感觉还挺不错,除了可以根据路况以及自身的状况调整档位,最让人惊艳的就是它的缓震功能了。在不同类型的路面进行骑行,不管是经过减速带、铺满碎石的道路、还是沙子较多的道路,肌肉车都能轻松应付,骑在车上很平稳,感觉不到很强烈的颠簸。

  但由于骑车时需要俯身,时间久了会比较累;加上车的轮胎较大,不方便急转弯,车头的方向也需要花更多的力气去控制。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