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常山县东案乡积分预警制管干部作风

2017-07-25 16:15  来源:衢州新闻网 记者 鲍涵

  7月23日上午8点半,记者在常山县东案乡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已各就各位,正井然有序地为当地村民办理各项业务。

  “随着积分预警制的施行,东案乡机关干部职工的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明显好转很多。干部队伍作风的转变,直接影响到服务效率和态度,最大的受益者就是村民。”东案乡纪委书记章文俊说,有了积分预警制,干部对自己的要求比以前高多了。

  胡芬妮是乡财政所工作人员,对此也感触良多。她在乡级及下属单位财务立项监督工作中,积极配合乡纪委查账、理账,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乡级财务制度规范起来,这一项就为她加了15分。加的分数,可以结合她的本职工作情况,给予年度优秀资格评定,或在职务晋升方面给予优先考虑,对于胡芬妮来说,有了积分制管理,她做工作更有劲了。

  据了解,东案乡结合“纪检内控监督年”活动,出台《东案乡机关作风建设积分预警管理暂行办法》,为每个乡机关干部职工设定作风建设预警积分,通过量化积分、季度通报、问责追责,充分激发干部职工的责任担当意识。

  根据《办法》,积分预警制考核实行积分加扣分管理,设定各干部职工的作风年度基本积分为60分,其中明确列出了上班纪律、开会会风、工作不作为、生活作风等相关加扣分行为。

  积分作为反映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主要依据之一,每季度乡纪委将公示乡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积分,对积分低于60分的干部职工由乡纪委会同分管领导进行预警谈话,分管领导积分低于60分的由乡主要领导直接进行预警谈话并由分管领导和乡纪委进行诫勉谈话。干部职工当年度积分排名靠前的,可以结合本职工作情况优先给予年度优秀资格评定,并在职务晋升方面给予优先考虑。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