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恒温大棚里菜绿瓜香

2017-07-25 08:2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翁云骞 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浙江在线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翁云骞 区委报道组 张落雁) 24日早上5时,天已亮。宁波市江北区慈城镇黄山村61岁农民朱德伟匆匆吃完稀饭就咸菜,骑上一辆旧自行车赶往位于隔壁三勤村的江北绿荟现代农业合作社。作为合作社的专职农民,这个季节,朱德伟上班时间是清晨5时半。

  江北绿荟现代农业合作社基地有400亩,几百个蔬菜大棚分布其间,栽种着几十种蔬菜瓜果。高温持续,许多植物停止了生长,绿荟合作社基地里的各种蔬菜瓜果却保持着旺盛的生命力。

  秘密就在于基地的现代化设施。合作社技术总监常彬介绍,大棚上覆盖着一层荷兰进口的凉棚,可使棚内温度大部分时间处在35℃以下,保证农作物正常生长。而大棚里密布的滴灌设施,也能够定时为农作物提供水和有机肥。“通过农业设施为农作物降温解渴,效果更好,而且能够节水将近70%。”

  黄瓜大棚内,几百株黄瓜藤蔓缠绕在支架上,大大小小的墨绿色黄瓜悬在半空。朱德伟手持泡沫箱,循着黄瓜藤蔓,摘两根走两步,弯下腰再起身……仅十几分钟时间,他的汗衫已经完全湿透,下巴好似未拧紧的水龙头,不断有水珠滴下。

  “来,尝尝看,我们这里的黄瓜清脆可口,和别的地方不一样,”常彬递给记者一根黄瓜,“放心,夏天虫害多,基地主要以物理方式灭虫,偶尔用的农药都是低毒的生物农药。”

  “盛夏高温,市场上蔬菜供应减少,这个时候,我们更不能懈怠了。辛苦点算不了什么,一定要让市民吃上新鲜的本地蔬果。”常彬说。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