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三江两岸建德绿道引爆全域旅游

2017-07-19 08:3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童燕 驻建德记者 李牡娇

  三江两岸建德绿道,环绕着郁郁葱葱的森林和碧波荡漾的绿水,移步换景即可感受“洲前风度千帆影”的诗情画意……“一路九转十八弯,滨江景观道、栈道、廊桥、观景平台交叉,全程走下来整个人都神清气爽了。”来自上海的吴女士轻松又兴奋,在这里360度感受建德绿道带来的清幽,是何等惬意!

  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于2015年8月正式对外开放,从梅城严东关到乾潭码头,全长18公里,全程免费,有严陵问古、双塔凌云、三都渔村、七里扬帆、子胥野渡、葫芦飞瀑等景观,沿途设置方门、乌石滩、富家坞、子胥渡、溪西畈等多个驿站,可骑行、漫步、登高、观景、乘游船,是杭州旅游西进的重要节点。

  三江两岸建德绿道人称“浙江省内最美最纯粹的绿道”,总投资9600万元的建德绿道,穿越富春江国家森林公园250平方公里的无人区,巨大的商业价值,吸引大批客商到此投资。“内湖清澈见底,四周群山环抱,绝佳的地理环境是酒店集团来这儿的主要原因。”杭州富春开元芳草地乡村酒店负责人吴文君介绍,项目于今年2月正式开工,总投资2亿元,选址位于七里泷乌石滩景区内,设有单体、联排别墅202间,辅以船屋5间,建成后可与水上帆船、游船等形成水陆联动的互补景观,“明年1月初开始试营业,将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预计年接待游客可达数万人次。”

  “围绕美食、美宿、美景,建德要打造千水九重天。”作为杭州“三江两岸”生态景观保护与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绿道所带来的“溢出效应”更加明显,“蝶来姚坞”“江南秘境”等一批综合体应运而生,有效带动乾潭、梅城、三都等乡镇旅游、文创、农业产业发展。2016年5月,建德市和浙旅集团、景域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建德打造全域旅游核心区,加之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整体环境有了质的提升。

  不久前,总投资约35.1亿元的三江口九韵漫村渔家小镇项目正式启动,渔家乐、民宿、果蔬乐园等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三都渔村先后投入3800余万元用于环境提升改造,新安旅游投资有限公司也已投资1.4亿元,用于绿道周边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和南北高峰景区提升。2018年杭黄铁路建德站开通后,从杭州到渔家小镇仅需30分钟,必将引发兴产业、火渔家、美城镇的“蝴蝶效应”,预计通过5年时间,这里将建成全国一流、世界知名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

  建德按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提出“大景区”概念,从过去单纯景点旅游向如今全域旅游转变,以建德绿道为主轴,将散落在沿线的村舍、城镇、景区等资源串点成线,激发乡村经济新活力,从开业至今,旅游人数达20万人(次)左右,营业额近300万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