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台州“四小车”整治:市区超九成营运“残的”已上交

2017-07-01 09:44  来源:中国台州网 记者 罗浩榕

  6月30日,记者从台州市区“四小车”整治办了解到,直至当天18时,市区1288辆残疾车已签订退运协议,完成率达100%;交车1188辆,交车率达92.2%。其中,椒江区累计签约315辆、签约率100%,交车256辆;黄岩区累计签约474辆、签约率100%,交车433辆;路桥区累计签约499辆、签约率100%,交车499辆,交车率达100%。

  这一速度的背后,与相关配套政策切合残疾人的需要是分不开的。台州市区“四小车”整治办副主任、市残联党组成员刘创加介绍,在出台《台州市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退运补助政策指导方案》前,市、区两级有关部门和所涉及乡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对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作了一次全面的排查摸底,并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车主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并把掌握到的情况充分吸收反映到方案当中,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修改了20多次,“把政府的整治工作目标和残疾人的实际生活需求有效对接起来,这样才能最大限度地取得他们的支持。”

  据了解,目前市区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退运补助政策吸收借鉴了嘉兴、温州等周边城市的经验做法,并根据残疾人机动轮椅车车主的残疾状况及车辆是否具有市、区残联认可核发的号牌,经核对人、车、号牌等信息一致后,分车主下肢残疾持有牌照的车辆、车主非下肢残疾持有牌照的车辆、车主下肢残疾且参与营运的无牌车辆等情况,给予车辆置换、困难家庭救助、退运生活补助等不同补助,保障车主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

  此外,该方案还积极鼓励各级政府部门、乡镇(街道)、社区(村居)开发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劳动年龄段内符合条件的退运车主就业。对于参加职业培训、自主创业或者自谋职业的退运车主,不仅有相应的资金补助,还能享受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帮助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潘洁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