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两辆网约车深夜迎头相撞多人受伤

2017-06-14 09:25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记者 蒋大伟

  车祸事故现场  照片由读者朱先生提供

  昨日08:16,朱先生来电:凌晨零点左右,两辆车在清泰立交上迎面相撞,车上好几个人受伤,据说两辆车都是网约车。

  记者蒋大伟核实报道:目击者朱先生拍摄了事发现场的照片,在清泰立交桥城站上方,一辆杭州牌照的丰田轿车和一辆绍兴牌照的大众POLO迎头相撞,两辆车的车头都受损严重。

  朱先生说,出事的丰田是一辆网约车,当时司机在四季青接上两个年轻女孩准备去城西。两个女孩坐上车后,网约车平台还提醒乘客系好安全带。可其中一个女孩的安全带插扣还没扣上,车子就出事了。

  事故中的另一辆大众POLO是一辆顺风车。昨天,记者在浙医二院联系上POLO车主祝师傅,“我是绍兴的,白天来杭州办事!”

  祝师傅说,晚上他开车准备返回绍兴时,想做单顺风车回去,跟别人平摊点油费。晚上11点,他在城站火车站接上一单生意,坐车的是一对情侣,回绍兴,车费90元。没想到从建国路刚上清泰立交没两分钟,车子就撞了,幸好自己系了安全带,没什么大碍,但后排两个乘客因为撞击,头上伤得不轻。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清泰立交桥的其中一侧只有一个车道,经常有车超越黄线超车,而桥面的顶部对两个方向的车辆来说,都存在一定的视觉盲区,如果车速过快,又超越黄线超车,容易发生意外。

  祝师傅说,原本做单顺风车只是想赚点油费,现在两个乘客出了事,不论谁的责任,对他来说都是得不偿失。

  乘坐顺风车发生意外,乘客和司机的权益谁来保障?昨天,记者从预约顺风车滴滴平台了解到,经过调查,滴滴并没有查询到出事的这单顺风车预约记录,也没有接到任何当事人对于该起事故的任何反馈。滴滴的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后台初步查实,车牌为浙D6××FX的大众POLO车主,近10天没有任何滴滴顺风车的订单记录,两位乘客和车主之间,很可能是私自协商,并没有通过顺风车平台进行预约。而且从杭州城站到绍兴的顺风车预约,车费在40-50元左右,不需要90元那么高。

  滴滴平台提醒,只有对于服务中发生的事故,针对乘客与司机产生的符合保险保障范围的医疗、伤残、意外死亡等费用,在车辆自身保险限额外,平台将提供先行垫付和保险保障。如果私自协商用车,平台无法监控,一旦发生意外,乘车人的利益也无法得到保证。为了安全起见,顺风车一定要通过网约车平台预约。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