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德清流动党员“主题党日”破管理难题

2017-06-26 16:39  来源:杭州日报 驻德清记者 徐赛华 通讯员 胡天骥

  6月25日清晨,德清县党群服务中心笼罩在大雨中,负责人闻霞早早地来到党史陈列室,将预先准备好的党旗、党徽和流动党员体检表等再次仔细地检查了一遍。

  与此同时,300多名流动党员冒雨向县城武康汇集,参加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回家接受党组织“体检”。

  “每年到了这一天,我都会提早安排好工作,回家过组织生活。”大学毕业5年,现在杭州拱墅区一家公司从事管理工作的姚丽娜说,她是在大学入党的,工作后,由于单位还没有成立党组织,感觉就像一个“孤儿”。四年前,德清县委组织部开展流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她受邀回家参加组织活动,在先进党员的身上发现了自己的差距。此后,每年到了6月,她就提醒自己:要回家“体检”了。

  据了解,德清县有流动党员1200余名,他们大多是从学校毕业不久,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人,如何加强流动党员管理,着重解决部分流动党员党性意识不强、身份意识淡化、精神信仰缺乏、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是组织部门面临的一道难题。2014年,德清县决定在全县流动党员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邀请流动党员回家开展观党史、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认领“微心愿、接受党性“体检”等活动,并结合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到街道(社区)、乡镇(村)等参加清淤、护水等主题活动,在感受家乡变化中实践党员义务。

  据德清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县两新工委副书记严峰介绍,流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自开展以来,效果明显。四年来,主动报名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从30多名增加到300多名,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也在活动中得到了很好体现。

  “今天的党课我听得特别来劲,回去要跟同事们也讲讲。”来自乾元镇的陆金金激动地表示。

  闻霞告诉记者,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组织部做了精心安排,除了常规党性“体检”外,还首次邀请省十四次党代会代表闻学勤来上党课,首次在流动党员中发放“先锋红卡”,首次评选表彰了一批先进流动党员。

  据悉,接下来德清县将不断丰富流动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内容,通过县党群服务中心和各镇(街道)、开发区党群服务分中心等平台,利用“先锋红卡”计分管理等办法,进一步规范活动内容,巩固活动效果,实现“主题党日”活动在流动党员中全覆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