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又一条高颜值森林步道首期开放

2017-06-22 14:3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萧山健身步道。  唐柯 摄

  浙江在线6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李颖)继西山游步道之后,杭州又多了一条高颜值健身步道——萧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爱登山徒步的小伙伴又多了一个选择。近日,钱报记者获悉,萧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工程首期3公里标准段建成开放,而到今年10月底,全线80公里也都将竣工。

  这条国家级登山步道位于萧山戴村石牛山森林公园,全长80公里,主线50公里,辅线30公里,路途经过了萧山最高峰船坞山、响天竹风、天狮飞瀑、石牛卧港、亿年火山遗址和千年古刹云门寺等知名的景点。

  戴村镇政府旅发办主任陈燕介绍:“目前国内国家级的登山健身步道也就十多条。这条步道和普通游步道最大的不同,就是尽可能保持了原有风貌。所有路面,我们在施工过程中基本不做硬化,所以整个路面看不到人工水泥的痕迹。配合每段的自然环境,步道还分为落叶步道、砂石步道、木栈道、砾石道等类别。首期竣工的3公里标准段呈一个环线,经过了茶山东北面主入口、寺庙西侧池塘、两个高空栈道,以及由原炸药库改造而成的四个景观节点。”

  现在步道还在分段施工,但已经有不少人慕名前来。陈燕说:“大家都想来抢先体验这条步道,到了周末,山上的农家乐都要翻桌。”

  上周末,走遍了萧山角角落落的萧山“走户外”领队风影已经率先带队去体验了一把,他还为爱徒步的运动爱好者推荐了一条线路:“目前步道没有全线贯通,如果觉得3公里太短,可以考虑加上石牛山古道。”

  而到了今年10月底全线竣工之后,陈燕透露,这里还会增加一站比赛,“我们之前已经举办过越野赛等赛事,我们计划10月底步道全线竣工时举办一场步道联赛,让大家能深度体验这条健身步道。”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