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教育就业 正文

嘉善西塘钮扣产业“扭”出新天地

2017-05-17 08:39  来源: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丽英

  浙江在线嘉兴5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丽英)钮扣产业转型升级正当时。嘉善西塘镇通过提内涵、拓外延提高钮扣产业综合竞争力和发展水平。

  西塘镇先后与中国城镇化促进会、上海城市创新经济研究中心、上海不工云计算科技公司、克而瑞信息集团、上海大学等智囊团进行充分交流,择优确定规划单位。同时,成立转型升级领导小组,下设转型升级办,并与钮扣商会合署办公,制定下发《西塘大舜钮扣行业“二次创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等钮扣行业扶持相关政策。

  西塘镇建成启用了服装辅料创业园染色中心,通过竞拍的方式规范整合了46户染色企业,并全员办理营业执照,签订行业自律公约,促进钮扣行业绿色集聚发展。同时守好钮扣行业发展环保底线,对11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进行了停产停电整顿,在巩固树脂废料专项整治成果的同时,积极研究长效化处理方案。同步做强入园钮扣企业,引导集镇企业合并入园经营,成功引导6家企业兼并重组为2家新规上企业。

  加强服装辅料行业招商引才力度,充分利用存量厂房,努力引进与钮扣产业关联度高、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进驻服装辅料创业园区。目前成功引进爱企织带(上海)有限公司,租赁面积约3000平方米,年产值3000万元。

  为了丰富钮扣展现形式,拓宽盘扣(见下图)应用领域,提高钮扣知名度,西塘镇将钮扣工艺——传统盘扣与古镇旅游相结合,打造“吾巧”钮扣品牌,依托电子商务平台将盘扣旅游纪念品推向市场。并且盘扣作为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赴上海大世界“城市舞台”及第12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展出,不断提升西塘钮扣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