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湖州市中心城区环境整治啃掉二十余处“硬骨头”

2017-06-17 15:10  来源:湖州日报 记者 史舒频

  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占道经营整治是重点和难点。昨天上午,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街道、公安等部门,对环城西路一处存在十多年的水果副食店进行联合整治。
  记者在现场发现,该水果副食店共有三开间,门口的人行道上摆着数个冰柜,还堆放着不少时令水果。“这家水果副食店占道经营行为严重,附近百姓意见很大,多次通过12345政府阳光热线进行投诉,期间还被市、区督查部门点名整改。”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朝阳中队队长范正昌告诉记者,在多次劝导无效后,组织了此次联合整治行动。整治中,除了将该店摆放在人行道上的物品逐一清除外,还按相关法律规定,对其进行行政处罚。
  自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启动以来,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以示范街巷和文明示范样板路创建为引领,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破墙开店等城市顽疾和突出问题“零容忍”,仅中心城区,就啃掉存在10年以上的“硬骨头” 20多处,清理掉众多市民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
  自从吉山四社区马路市场被取缔后,路边摊贩不见了踪影,社区环境提升了不少,居民们纷纷拍手称快。“这一马路市场最早可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是中心城区最大、最难啃的‘硬骨头’。短短100多米路上,单是破墙开店的经营户就有40多户。”吴兴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治中,破墙开店被重新封堵,并修建了一条绿化带,每天定人定岗巡查,防止反弹。
  该处马路市场被成功取缔后,中心城区环城东路马路市场、红丰一路马路市场等一批存在十年以上的马路市场也相继取缔。此外,府庙区域、小市巷、乔梓巷、莲花庄旧货市场等一批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严重的城市“顽疾”也被一一整治。
  为了保证啃下的“硬骨头”不反弹,仅中心城区,每日保证数百名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在岗执勤。此外,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还组成区域巡查小组,每晚不少于2小时路面巡查,通过手机拍图、微信群派送、执法人员当场处理、立刻反馈等环节巩固整治成效。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石潇俊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