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杭州消防推行“六零”举措

2017-06-11 09:3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吴康 费宏

  浙江在线6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吴康 费宏)  近日,很少网购的潘传周突然收到一个快递,直到拆开后才恍然大悟:原来是从杭州市区寄来的消防审核意见书。

  潘传周是桐庐县一家制药公司的工程部经理。他最近正为厂房三期扩建工程忙活,这个项目涉及到消防设计审核。“按照消防部门的权限划分,这件事在桐庐的消防窗口办不了,必须要跑到杭州市消防支队去办,为拿到审核意见书,我原计划要花一个多月时间。可现在,我只跑了一趟桐庐的消防窗口,就在单位收到了寄来的意见书,节省了近三分之二的时间。”潘传周感慨地说。

  消防部门承担着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备案、审核、验收等职责。为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杭州市消防支队在以往消防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六零”工作举措。潘传周享受到的便利,就是这些举措带来的。

  记者了解到,“六零”举措分别是“零中转”对接、“零比例”抽查、“零指标”复核、“零差异”受理、“零距离”服务、“零误差”送达。其中,潘传周享受到的服务主要是“零差异”受理和“零误差”送达。

  支队高级工程师赵香囡告诉记者,在“零差异”受理方面,属于市一级支队审批的建设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可就近向全市范围内任一县区大队窗口申报,由大队负责送到支队窗口。审批通过后,可免费邮寄法律文书,单位也无需跑窗口领文书,整个过程最多跑一次就能搞定。

  接下来,杭州市消防支队将继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以最短的时间实现群众和企业到消防机构申请办理事项全部“最多跑一次”。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