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柯城创新“互联网+回收”模式 打破垃圾分类处置瓶颈

2017-06-08 08:48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邵倩 通讯员 黄勇

  浙江在线6月8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邵倩 通讯员 黄勇)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坊门街社区居民林丛丛打开“菜姐回收”APP,一键呼叫回收客服。七八分钟后回收师傅上门将她清理出的旧衣服、旧书等垃圾分类回收。这一次林丛丛获得506个积分,这足够在“菜姐便利店”换一大瓶洗衣液。截至目前,柯城区已有4265人使用“菜姐回收”APP处理垃圾。

  近年来,“垃圾围城”成了柯城区城乡发展的“痛点”。针对终端处理能力不足、分类标准不一等问题,柯城区今年实施“垃圾分类再出发”攻坚行动,依托垃圾再生馆收集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推进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打通了垃圾处理通道,成功打破了制约垃圾分类处置的瓶颈。

  在各社区、行政村建立垃圾再生馆,使其成为一种城市功能设施。府山街道与保洁公司、垃圾回收公司合作,采用市场化运营模式开设“菜姐便利店”,推出“菜姐回收”APP,居民只需用手机在线上操作,即可享受垃圾上门回收、清运、积分兑换一条龙服务。在府山街道,垃圾回收获得的积分可以在垃圾再生馆兑换日用品,也可以直接转到柯城农商行的银行卡上变现。

  目前,柯城区共设立垃圾再生馆206家,基本实现各社区、行政村垃圾再生馆全覆盖。5月以来,已处理可回收垃圾近百吨、有害垃圾17吨。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