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礼贤街拆迁跑出“柯城速度”

2017-02-13 16:29  来源:衢州日报柯城报道组 姚宏东 周洲

  “信安街道工作组昨天又签了一户,我们组还得再加把劲!”2月10日上午,在柯城区礼贤街片区改造房屋征收指挥部,府山街道工作组组长薛云正对照挂在墙上的四个征迁小组进度表,查看各组间的工作进展情况。

  “这次征迁和以往不同的是,虽然礼贤街片区属于双港街道辖区,但是区里分别从双港、信安、荷花、府山4个街道抽调征迁业务骨干成立了4个工作组,由各工作组分块负责入户调查、协议签订等具体工作,征迁办负责业务指导和流程把关。”柯城区征迁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江红霞相告,4个工作组实行“挂图作战”,每天统计签约进度,并在任务推进表中贴旗公示完成情况,这一来,“比学赶超”的氛围空前高涨。

  “前有标兵,后有追兵,这样的氛围,让我们不得不拼命干啊!”荷花街道工作组副组长、街道党委委员吴园告诉笔者,为了不被别的工作组比下去,他们工作组可谓是想尽了办法。

  在做礼贤街副195号征迁户陈炎喜的工作中,工作组了解到陈家有一残疾儿子,夫妻两人又年老体弱后,征迁工作人员不仅陪同陈家人一起选房,协助他们办理各种手续,还联系发动志愿者帮他们搬家。深受感动的陈家人很快签下了正式协议,还把一面写着“服务为民、温暖民心”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了征迁干部的手中。

  你有你的张良计,我有我的过墙梯。为了加快征迁工作,各工作组干部们可谓是千方百计,各显神通:信安街道的干部与征收户开会错过了饭点,留征收户一起吃工作餐;双港街道的干部得知征收户正为今后房子的着落问题发愁,主动带着征收户去看二手房源……一项项细致入微的服务工作,打动了征迁户。

  在一片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中,征迁工作快速推进。礼贤街片区改造房屋征迁工作在前期创造了15天完成全部901户征迁户的入户调查和意见征求的“神话”。最近项目启动正式签约后,又创造出了50天正式签约率超90%的“柯城速度”新纪录。

  截至目前,整个礼贤街双港路片区房屋征迁工作正式签约率已经超过93%。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袁波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