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六横:37支姐妹护河分队清河净水

2017-06-06 17:59  来源:舟山网·大海网 记者 吴建波

  上月底,巾帼虹六横姐妹护河队志愿者们身着统一服装,来到位于六横外平峧的桔树湾对河道进行清洁,志愿者们纷纷拿起工具将河面上漂浮的垃圾捞上岸,还捡起河道绿化带上的各类垃圾,并拔除杂草,为美丽河道、美丽乡村挥洒汗水。

  为助力“劣V类水”剿灭战,5月初,普陀六横镇妇联组织成立巾帼虹六横姐妹护河队,并配备一名护河队河长。“姐妹们非常踊跃,370多人报名参加,共组建了37支队伍。”六横镇妇联主席付梅芬说,目前六横50个劣Ⅴ类水体所在的社区、村都有护河分队。

  外平峧“巾帼姐妹护河队”由村妇女代表会成员和女村民代表组成,每个月都会组织两三次护河行动。“现在河道都很干净了,基本上每天都有专业的人在清洁。”外平峧姐妹护河队负责人邵玉红说,“我们姐妹护河队平时就来看看河道,如果河脏了就组织来清理一下”。外平峧姐妹护河队通过集中活动营造宣传氛围,进一步提高了“五水共治”的整治效果,让更多的村民齐心保护身边的水环境,保护共同家园。

  上月23日,嵩山社区村“巾帼姐妹护河队”也开展了护河行动,用实际行动助推“五水共治”。现场,40余名护河队成员各自分工,有拎着麻袋清捡河岸垃圾的,有坐着小船沿河打捞的,也有忙着用捞网清理河中垃圾的。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清理,河道坏境有了明显改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