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小升规”成金华工业重要驱动力

2017-06-04 12:37  来源:金华日报 记者 王妃

  记者昨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大力推进小微企业上规升级,4年(2013—2016年)新增“小升规”企业1824家,在库企业1475家,占全部规上企业的37.2%。截至目前,全市规上企业数比2012年底净增加965家,培育成效居全省前列。

  “小升规”成我市工业经济“开门红”的重要驱动力。

  推动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市在库“小升规”企业实现工业产值258.02亿元,同比增长26.4%,高于规上企业15.9个百分点,占全市规上比重为23.2%,居全省第一。对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1.3%,居全省第一。

  推动出口交货值增长。今年一季度,全市在库“小升规”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43.26亿元,居全省第二,同比增长33.1%,高于规上企业25个百分点,占规上企业的比重为19.2%,对规上企业出口交货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3.5%,占规上企业的比重和贡献率两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实现利润节节攀升。一季度全市在库“小升规”企业实现利润10.26亿元,同比增长61.3%,高于规上企业38.7个百分点,占规上企业利润比重为24.2%,对规上企业利润增长的贡献率为49.9%,实现利润占规上比重和贡献率两项指标均居全省第一。

  新产品产值提升明显。一季度,全市在库“小升规”企业实现新产品产值101.03亿元,居全省第三,同比增长25.7%,高于规上企业7.2个百分点,占规上企业的比重为28.5%,对规上企业新产品产值增长的贡献率为63.5%,占规上企业的比重、贡献率和新产品产值率(39.2%)三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与此同时,我市企业科技经费占比不断加大。一季度,全市在库“小升规”企业完成科技活动经费支出2.66亿元,同比增长88.4%,高于规上企业58.1个百分点,占规上企业的比重为28.2%,对规上企业科技活动经费增长的贡献率为56.8%,占规上企业比重和贡献率两项指标位居全省第一。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丽晴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