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遂昌龙洋村:打造秀美山水中的花园村庄

2017-06-03 09:35  来源:美丽丽水微信公众号 

  龙洋村是龙洋乡政府所在地,地处乌溪江源头,水资源、森林资源丰富。近年来,龙洋村有机结合“六边三化三美”重点工作,拆除了路边的简易棚等违章搭建,建成了景观廊桥,旧村改造新建房统一外立面粉刷,村容村貌日新月异。

1.jpg

  根据2017年遂昌县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推进计划,将在51省道王村口至龙洋段打造“红色征程”市级美丽乡村风景线,今年龙洋村不仅是风景线沿线村庄,更是申报市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创建村庄。在六边三化三美行动推进中,龙洋村将依托良好的山水资源,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以环境整治、绿化美化提升为抓手,全力打造秀美山水中的花园村庄。

  今年4月以来,村两委完成换届选举后,重新组合的班子成员对路边乱堆乱放、沿线乱搭乱建、环境凌乱等问题进行“大刀阔斧”的集中整治。

1.jpg

  在此基础上,龙洋村整体投入约五十万元资金,采购花卉苗木上万株进行绿化种植提升,使原本秀美的村庄又增添了几分颜色,俨然成了一个小花园。

1.jpg

  过去,村道旁只是一些简单的杂草,毫无美感;如今走进龙洋村,映入眼帘的是干净的村道、碧绿的河水,游步道、廊桥下、绿化带上、农户家门口,到处是蔷薇、月季、绣球花、蓝雪花等各色花卉争奇斗艳,花香扑鼻,每到傍晚时分,村里总是聚集着成群“闻香而出”赏花纳凉的村民。

1.jpg

  “村庄更漂亮了,我们看着心情也特别好。”龙洋村委员叶爱花这样说道。

  在打造美丽、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的同时,龙洋村积极引导全村人民共同参与“六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环保意识、卫生意识,建立健全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切实加强村容村貌的监督管理,为花园村庄的打造保驾护航,使村容村貌工作走向规范化、长效化,全面营造洁化、绿化、美化的良好生活环境。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