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浦江围绕振兴实体经济招商引资

2017-06-01 14:12  来源:金华市政府 钱增 洪建坚

  5月26日,总投资53亿元的浦江水晶小镇项目开工建设。该项目由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投资,整个小镇将在2019年全面建成,预计年总营运收入130亿元,利税13亿元,年接待游客60万人次,将打造成“全国乃至世界的水晶产销中心”和3A级标准旅游区。

  今年以来,浦江紧紧围绕“招商引资是一号工程、振兴实体经济是首要任务”这一主线,创新招商办法,拓宽招商渠道,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有效投资落地见效。

  为确保招商引资实效,浦江精心包装了金狮湖区块保护与开发项目、“江南第一家”综合开发项目、水晶小镇综合开发项目等一批优质的招商引资项目,提高项目对投资客商的吸引力。同时,重点创新相关工作机制,建立重点招商项目遴选联审制度,由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对项目的落地可行性、产业带动性、土地集约性等进行全面论证和评估,实现以“质”选“商”。每周定期召开“工业晨会”“招商例会”,通报招商进度,解决招商难题,比拼招商成效。

  为进一步拓宽招商渠道,召开首届浦商大会,搭建大招商平台。组建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突击招商等4个常态驻点招商小分队,开展区域敲门招商,同时搭建17个异地浦江商会招商联络站,坚持以商招商、以商引商。据统计,2017首届浦商大会期间共签约8个项目,协议投资额145亿元,达成合作意向42个,协议金额超过126.55亿元。

  为更好发挥大项目助推大发展的作用,浦江强势推进各大重点项目建设,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深化审批制度改革和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仅用6天时间完成全国第三大内贸B2B公司中国网库“中国水晶产业电子商务基地”建设项目的签约到落地,用7天完成江西今日智能电力建设有限公司“年产2万套高低压输配电成套设备装备生产线”项目的生产用房政策处理。列入2017年度省重点建设项目的351国道浦江段工程、金狮湖保护与开发工程、浦江县热电联产工程、浦江县小微企业创业园项目等13项工程全部开工建设。

  目前,全县共有169个招商引资在谈项目,意向投资总额逾720亿元。列入市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46个,总投资416.31亿元,今年计划投资56.86亿元。今年一季度,县投资增长各项指标取得“开门红”。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