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桐乡以非公党建引领实体经济发展

2017-05-25 16:15  来源:嘉兴在线 记者 周志鹏 通讯员 吴佳瑜

  抓好非公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强、人才强、发展强。昨天,桐乡市非公党建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工作部署会暨屠甸镇“五双”行动启动仪式在屠甸镇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接下来,我市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方向,发挥好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深做实非公党建,为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和以乌镇为核心的“一业一网”贡献强大的红色正能量。

  将党建工作做深做实,真正助推企业发展,屠甸镇探索走出了一条以非公党建引领实体经济发展的新路子。会上,屠甸镇正式发布了非公党建引领实体经济发展“五双”行动计划,并成立了桐乡市新生代(青年)企业家创业联谊会党建联盟屠甸分站和服务企业实体发展“红色代办”党员志愿服务队,市委两新工委转发了《屠甸镇非公党建引领实体经济发展工程实施意见》,希望全市非公企业通过全面实施基层组织“双覆盖”、教育培训“双提升”、人才队伍“双联系”、工程项目“双推进”、代办发展“双服务”等“五双”行动计划,来助推企业发展达到“三强六好”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按照“五双”行动计划的安排,今后屠甸镇将实现党组织对亿元企业和党员的“双覆盖”,并通过完善党委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四方红色联盟”结对共建机制等,帮助企业积极培育引进各类人才。在项目推进上,由党员干部领办19个市镇重点项目,通过定期召开问题分析会、项目推进会等形式,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走进位于屠甸镇工业园区的铭龙控股集团,让人深刻地感受到企业抓党建的举措扎实,党建引领发展的成果丰硕。“这几年企业一直保持了不错的发展形势,我们今年的目标是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多年来,铭龙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总裁朱建华一直都坚守这样的理念,民营企业抓实抓牢党建工作,不仅能传播红色正能量,还能凝心聚力,引领企业取得更好的发展成就。

  “我们有很不错的实体经济发展基础,形成了纺织服装、经编产业集群。全镇共有规上企业60多家,其中亿元企业有21家。”在屠甸镇党委书记吕忠飞看来,在我市大力发展以先进制造业为核心的实体经济大背景下,以“五双”行动计划为手段,扎实做好非公党建工作,是引导企业健康有序发展、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途径。

  “全市各地要创新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经济发展深度融合的载体,学习借鉴屠甸镇相关做法,抓紧研究切合本地实际的举措,努力推动全市非公企业真正实现党建强、人才强、发展强。”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林根表示,要围绕党建强,加强政治引领添活力;围绕人才强,加大招才引智增动力;围绕发展强,加快转型升级提实力。以党建引领发展方向,在创业创新的征程中不断开辟事业发展的新境界。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