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省首届基层党建论坛在安吉召开

2017-04-20 09:1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吴凌云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凌云)昨天下午,浙江省首届基层党建论坛在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举行。本次论坛由省党建研究会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浙江共产党员杂志社和安吉县委承办。

  一群党建工作者在这里相聚,各抒己见,知无不言,探讨着基层党建现状如何前景咋样,以及如何更好更实地打造党建领域的浙江“铁军”。

  本次论坛的33篇入选论文中,有4篇的作者是来自县(市、区)的常委、组织部长。其中,安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吕立作为12位主旨发言人之一,在论坛上作了经验交流。“评价基层党建工作,关键是要看到基层终端,看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成效。”在发言中,吕立介绍了安吉在坚持农村美丽党建体系建设中取得的启示与想法。这些启示具有“安吉个性”,同时,对与会者来说,又具有“基层共性”,值得借鉴,引人深思。

  33人中,有11位是来自乡镇、街道的党委书记。也有来自非公企业的发言人——包金方,台州市浙江雷安电气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他的主题是有关如何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的探索。会上,来自中央党校、求是杂志社和浙江省委党校的教授、专家作了精彩的点评。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