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今天上午10点,杭州将进行防空防灾音响警报试鸣

2017-05-12 08:41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记者 丁岚

  为了更好地检验全市防空防灾警报的灵敏度和有效性,增强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今天上午10点,杭州市将进行防空防灾音响警报试鸣。和往年不同,警报试鸣将从9点半推迟至10点开始,至10点44分结束。

  在警报试鸣期间,市人民防空办公室(民防局)将在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HTV-1)、杭州人民广播电台(调频89)实时播放防空防灾警报信号。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将向杭州地区的部分手机用户发放防空防灾警报信息。

  同时,杭州多个街道、社区、大中小学学生以及企业,也将在这天组织参加应急疏散防护演练,预计人数超过5万人。

  试鸣时间与信号安排如下:

  防空警报:

  1、10时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信号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时间三分钟。

  2、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信号为:鸣6秒,停6秒,反复十五遍,时间三分钟。

  3、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三分钟。

  防灾警报:

  1、10时30分至10时33分试鸣防灾警报。信号为:鸣60秒,停30秒,反复二遍,时间三分钟。

  2、10时40分至10时44分试鸣防灾解除警报。信号为:连续鸣响,时间四分钟。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