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杭州动物园新来了10只小熊猫 这个夏天有空去看看它们吧

2017-05-11 14:27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刘云 邹明燕

  入了夏,万物呈现出新的面貌。这个夏天的第一项活动你想去干什么?要不去一趟杭州动物园,和新来的小熊猫见一面,打个招呼吧。

  新来的小熊猫一共10只,都是憨萌吃货,它们刚刚都住进了新家——小动物乐园。这样一来,杭州动物园里的小熊猫就有17只啦。

  其实,这10只小熊猫早在今年2月份就到了动物园,但它们需要经过一系列的手续,才能搬入“新家”。

  比如说,它们一进动物园就要被隔离,一个个经过检查、疾病分析,确定身体健康,身上不带虫子以后,才有资格正式入住新家。而且新家里还有“老主人”,新来的小熊猫可不能一下全搬进去,从3月开始,它们要一只一只陆续搬进入。搬到现在,17只小熊猫终于“快快乐乐”生活在了一起。

  说起来,小熊猫的新家——小动物乐园,可是相当舒服,除了吃饭、睡觉的内室,外头还有个大场地,在草地上做了栖架、睡床等,供小熊猫攀爬、玩耍。

  住上了新家,伙食自然也更上一个档次。动物园不但准备了很多竹叶,而且还做了“熊猫粥”,用黄豆粉、麸皮等多种材料熬出来的,还加了牛奶、红枣、苹果、梨等,美味无比。

  再来说说小熊猫吧,尽管它的名字只比国宝熊猫多了一个字,但却是两种完全不一样的动物。熊猫,属于大熊猫科;小熊猫,属于浣熊科,甚至可以说,它们俩连亲戚都不是。

  还有一点容易搞混的是,小熊猫虽然属于浣熊科,但和浣熊也不一样。

  看到浣熊,你可能会脱口而出叫它“干脆面”,的确,有的干脆面包装印的图案就是它。小熊猫跟它长得很像,但仔细看也有分别:浣熊既有黑眼圈又有环纹尾巴,小熊猫没有黑眼圈,红褐色的毛更鲜艳。

  全身毛多且厚的小熊猫,怕热不怕冷。气温要是超过25℃,它就会受不了,夏天搬进动物园,它们可就有福气了。听说动物园已经在做准备了,等天再热一些,就要给它吹风扇、放冰块,帮它们悠然度夏。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