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即时报 正文

嘉兴王江泾开展非法道旗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2017-05-11 08:39  来源:嘉兴日报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李卫国

  “王黎公路沿线有许多道旗广告,广告内容乱七八糟,很煞风景。现在好了,执法队员组织人员进行了集中清理,王黎公路沿线视觉环境比以前干净多了。”家住市泾村的张大伯对记者说。

  为进一步巩固“公铁”沿线环境整治效果,持续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向纵深发展,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开展了以清理公路沿线非法道旗广告为主要内容的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道旗广告作为广告宣传媒体,具有画面鲜艳、传播面广、更新速度快、广告成本低等特点。然而,王江泾镇公路沿线的道旗广告主要是一些小广告,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周边群众的视觉环境。这些随意设置的道旗广告往往没有经过任何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核审批,设置过程往往采取较为隐蔽的方式进行,监管难度大。

  “我们根据王江泾区域道路分布的特点,按照王黎线、建汾线、虹阳线、嘉塍线、202省道线的顺序,逐一排查公路沿线两侧的非法道旗广告,采取拍照留存、标注位置、区分类别等进行分类归档。”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王江泾中队中队长陈炙焰介绍,针对排查出的非法道旗广告,采取“限期自行拆除,逾期统一拆除”的处理原则,组织拆除过程中按照“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余地”的要求逐点进行。

  据了解,此次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出动执法队员9人,工班12人,分为3个小组,先后拆除273处非法道旗广告。“通过集中清理整治行动,公路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改善。”陈炙焰表示,下一步,王江泾中队将结合“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提升”等中心工作,加强巡查督查,落实“分片包干、即查即拆”等措施,及时制止公路沿线乱设置非法道旗广告等严重影响公路环境的行为,并全面消除公路沿线视觉环境“脏乱差”现象。与此同时,对涉嫌违法的当事人也将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罚,从而确保公路沿线环境洁化、美化、序化。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王铮铮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