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王阜乡“三举措”确保“打赢”小城镇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8-09-14 08:53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新平

  浙江在线9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新平)为打造“清养八都”的品牌,王阜乡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展,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建设工作,坚持打造精细化、生态化、特色化小镇,动作迅速,步伐坚定,取得了显著成效,使王阜乡集镇的旧貌换新颜。

  一体化建设王阜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快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展,紧密结合目前的实际,王阜乡主要领导挂帅,班子成员每人认领一项整治内容,细化工作措施,量化工作进度,先后完成了《王阜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规划方案》、《王阜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为王阜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实施“点、线、面”结合的一体化建设提供了保障。

  同时王阜乡在小城镇环境整治的同时还注重挖掘本土人文风情、历史文化和风土人情,将文化元素充分融入美丽城镇建设,真正将文化软实力转化成小城镇的活力和魅力。

  立体式改造王阜乡

  此外,王阜乡还以“三年行动,两年目标的要求”,把集镇老街、线路以及管网改造纳入到重点项目中,分两年计划从下至上实施“立体式”改造,特别针对地下管网缺失、漏损等问题,进行重新铺设,实现雨污分流、污水全纳管,总投资超过1500万元,为居民的生活提供更大的便利。对于停车场,公园,游步道等项目的完善,也极大的满足了居民的休闲、健身、娱乐需求。

  长效化管理王阜乡

  在全面建设美丽集镇的同时,王阜乡还落实长效管理制度,对所有的在建项目进行跟踪审计,监理现场监督。不仅能够更好的保证所有项目不再出差错,也能够保证施工中的安全。对集镇市场及周边道路乱占道、乱停车等现象严惩不贷;坚持“三改一拆”不放松,对新增违法建筑零容忍,存量违法建筑拆除到位,危旧房屋限期整改;加强巡查与执法力度,全面清理各类无证无照企业,遏制“三类企业”反弹,从根源上消灭环境污染源。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