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德清新市撸起袖子加油干,全力打好六大百日攻坚战

2018-08-09 17:34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国琴 俞大庆

  浙江在线8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国琴 俞大庆)今天上午,德清县新市镇召开“发展质量提升、遗留问题清零、文明城市双创、碧水蓝天保卫、美丽乡村振兴、平安新市创建”六大百日攻坚行动动员会。

微信图片_20180809175528.jpg

  在当天的动员大会上,相关单位就六大百日攻坚行动表态发言。新市镇党委书记、德清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施震海强调,不仅要强化领导,增强“百日攻坚”责任感和紧迫感,也要紧盯目标,抓好“百日攻坚”快速推进,并在行动中不断完善机制,确保“百日攻坚”全面完成。

微信图片_20180809181234.jpg

  自8月上旬至11月底,集中一百天左右时间,汇聚全镇力量,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快推进“新城扩容、古镇复兴、工业城提档升级”齐头并进,进一步细化目标任务,以目标倒逼推进、以督查倒逼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护航联合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着力推动经济加快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争做全县高质量发展标杆镇。


  发展质量提升,工业园区提档升级

  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工业园区提档升级,汇聚全镇力量,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实现土地集约高效利用,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细化目标任务,以目标倒逼推进、以督查倒逼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全力以赴护航联合国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180809173133.png

  遗留问题清零,城市规划更加科学

  结合古镇开发和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古镇三个半岛、城中村改造等影响重大项目推进的遗留问题清零。完成城西村木行弄区块剩余2户民房拆除和教师楼模拟拆迁;完成东联组签约,完成河东、大联组安置遗留问题。全力推进“三改一拆”,通过补办一批、拆除一批的方式,重点整治各村308处证件手续不全的违章建筑,进一步强化“双违”查处力度,确保无新增违建发生。

QQ截图20180809173144.png

  文明城市双创,城镇农村秩序井然

  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及《国家卫生县城(镇)标准》(2010版)要求,紧紧围绕争创高质量发展标杆镇目标,坚持以省级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对照市民素质、城市品质“双提升”目标,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八整治三提升”及国家卫生镇创建四个专项整治行动,全方面做好小区小巷、市场经营和交通秩序各项工作,打造美丽城镇全县标杆。

QQ截图20180809173119.png

  碧水蓝天保卫,美丽河湖共同呵护

  紧紧围绕争创高质量发展标杆镇目标,按照全县水气土矿治理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快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创建、美丽河湖打造、大气污染防治等重点任务,确保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全域V类和劣V类水不反弹,PM2.5年均浓度和空气优良率继续保持全县前列,不断打造新市碧水蓝天生态美城,为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提供优质生态环境保障。

QQ截图20180809173818.png

  美丽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基础夯实

  紧扣乡村振兴“三步走”战略安排,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围绕美丽乡村创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实现美丽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80809175517.jpg

  平安新市创建,综合治理执法有度

  坚持稳定压倒一切方针,以维护社会政治稳定和社会正常秩序为根本目标,按照“集中领导、统一指挥、分工负责、协调合作”的原则和“预防为主、教育疏导、防止激化、依法处理”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开展“平安新市创建”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时有效预防和处置各类突发公共事件,为地信大会的顺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QQ截图20180809180804.png


编辑:连晓佳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