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镇风采 正文

坐望五味时光 领略乡村韵味

2017-06-03 08: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孙潇娜 刘方 杨朝波 王嘉楠 姚朱婧 郎豫风

1.jpg

南北湖畔的村民享受着绿水青山带来的美好生活。

1.jpg

航拍紫金山村,闲雅野趣,隽永如画。    

  浙江在线6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潇娜 刘方 杨朝波 王嘉楠 姚朱婧 郎豫风)位于嘉兴市海盐县的南北湖·五味村,由紫金山、澉东、茶院、北团、永兴5个行政村组成,因紧邻国家4A级旅游景区南北湖且各具江南乡村韵味而得名。

  在发展全域旅游的大背景下,五味村打造出由“紫金坐望”“澉东品戏”“茶院养心”“北团问农”“文溪探幽”组成的精品旅游路线。端午节期间,本报记者来到南北湖,体验了五味村集采摘、美食、禅修、品戏、观景等于一体的全方位旅游。

  紫金山村的“紫金坐望”旅游线,以优美的自然环境、完善的基础设施吸引了不少旅游投资者,五味村旅游投资开发公司负责人吴徐静告诉记者,“坐望”就是找个地方发发呆,“紫金坐望”是一个可以闲看远山桃林,坐观紫气东来,游览烟波峡影视基地的好地方。

  “茶院养心”让你品茶参禅得一味,“北团问农”带你探寻现代农业的奥秘,“文溪探幽”带你走进小家碧玉式的优美庭院……在五味村,绿水青山蕴育出的资源为当地村民带来了“金山银山”,绘就了一幅全域旅游的美丽画卷。

微信分享 关注浙江城镇网微信
编辑:黄玉环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