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湖州:发布营养健康工作地方标准

2019-07-04 08:19:02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驻湖州记者 杨君左 通讯员 王炜丽

  日前,湖州市《营养健康村建设规范》地方标准正式发布实施。据悉,该标准是全国首个指导乡村开展营养健康工作的地方标准。

  标准首次界定营养健康村是营养健康的政策机制完善、环境氛围浓厚、科普教育常态、管理服务有效、素养水平较高的行政村。开创了以村民委员会为主体、当地医疗卫生单位为技术支撑、村民主动参与的全民营养工作新模式,为推进基层营养健康科普工作提供了一套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板。

  “国家《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中明确指出要不断推进营养健康科普精准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湖州市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落实该计划,该市在前期食品营养工作的基础上,率先在德清县洛舍镇砂村村启动“营养健康村”试点建设。同时,组织市县营养专家定期把营养知识送到村民家门口。

  湖州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地方标准的发布实施,一方面开创了营养健康工作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新局面,另一方面也可充分调动基层群众重视营养的自主性,通过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方式提升农村居民营养健康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镇原创

塘栖迎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古镇的别样之美 走出沪杭甬 浙江基层如何念好“垃圾分类经”? 物业保洁任“桶长” 黄岩垃圾分类更精准 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上海版VS浙江各地版 你能看懂这些不同吗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