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看病报销不用跑 衢州实行医疗费用一站式结算

2019-07-02 08:22:3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叶晓倩 梅玲玲

  浙江在线7月2日讯(记者 叶晓倩 梅玲玲)“现在报销真方便。原以为职工的工会互助要跑到工会才能报销,没想到现在只要刷一下医保卡,所有报销全搞定了。”7月1日上午,在龙游县人民医院办理出院手续的赵俊,不禁为这项惠民政策竖起大拇指。

  赵俊口中的惠民政策,正是7月1日起衢州市推行的住院医疗保障“一站式”即时结算服务。为解决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报销“多次跑”“多头跑”“报销难”问题,衢州打破原有各个医疗保障相关部门的信息壁垒,实行信息数据实时共享,建立医保局、工会、民政局、退役军人事务局、财政局、商业保险公司等多部门单位的医疗费用报销补助联办机制,让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时,实现报销“零跑腿”。

  在龙游县人民医院结算窗口,记者看到,一刷病人的医保卡,结算平台就能立刻查出该病人可以享受哪些保障政策,自动把每一项可以报销的费用算清,病人只需支付自费的部分即可。“不管是基本医疗报销、大病保险,还是医疗救助、工会互助、公务员补助、抚恤优待对象医疗补助、商业保险等,病人看完病后都能在医院结算窗口刷卡全部搞定,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跑到各个单位报销。”衢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政理说,这样一来,病人既不用担心会漏掉能报销的医疗费用,还免去了垫钱的烦恼。

  据了解,截至目前,衢州医保“一站式”结算平台系统连接着全市682家定点医疗机构、379家定点药店和近两万家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据悉,下一步,衢州将把更多的商业保险纳入“一站式”结算范围,更好地服务参保群众。

编辑:徐光

城镇原创

让孩子们边旅边学 淳安姜家镇这三堂课挺别致 浙江天台:三尺泥水沟沟里过的“主题党日” 山海双境上演千里相逢:武义文旅推介会走进福州话五“福” 龙游不动产登记中心45分钟的延时服务获点赞 将初心搬上舞台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七一”主题歌会 西湖区转塘街道举办禁毒知识进校园活动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