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衢州市举办第十三届少儿游戏嘉年华活动

2019-05-21 15:59:44  来源:新蓝网 记者 尹梦琪 通讯员 华荣

  上周末,衢州市区水亭门历史街区可谓是热闹非凡,不少孩子欢聚在此,时不时传出欢快的笑声。原来,5月18日-19日两天,这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共建浙江美丽大花园,杭衢联合自然嘉年华”暨衢州市第十三届少儿游戏嘉年华活动,通过倾听和感受自然的方式,激发公众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热情。

  “吃不完的剩菜属于易腐垃圾,纸板属于可回收物……”在垃圾分类的展位面前,一位家长正带着孩子在学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孩子是最好教的,要从小培养他们的这种习惯。”李女士的孩子今年6岁,平时,她都会以身作则教孩子要对垃圾进行分类,虽然孩子还小,但已经掌握了不少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李女士直言,自然嘉年华的活动非常好,能让孩子在游戏中学习到不少知识,“希望能经常开展这类的活动。”

  制作生态瓶、观察各种水的PH值、环保酵素制作、叶脉书签制作……自然体验手工区是孩子们玩得最不亦乐乎的区域,看着自己动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别提有多开心了。

  踩高跷、转陀螺、竹蜻蜓、抓石子等传统游戏体验区则是家长们最有共鸣的区域。今年62岁的张大爷在这儿好像看到了自己的童年,“我们小时候哪有这么多玩具,只有这些,你看这个抓石子,我孙子见都没见过,今天带他一起来玩,他也长了见识了。”张先生的孙子豆豆边玩边说,“这可比手机好玩多了!”

  “新鲜水果有需要吗?”

  “天气那么热,来把扇子吧!”

  ……

  红领巾“淘宝街”生意红火,雏鹰假日小队的少先队员们、小锦鲤通过自己的努力,推销、叫卖、走街串巷,散播爱心,收集希望。据了解,“淘宝街”义卖、志愿服务共吸引了100余名少先队员参加,共获得义卖善款6100余元,这些钱将用于下周的手拉手结对活动以及红领巾公益基金捐赠。

  自然教育是近年来国内逐渐兴起的一种新型自然体验形式,正受到越来越多家长的青睐。现代孩子过度沉溺于电子游戏与网上世界,对于真实世界缺乏具象感知。而自然教育则可以通过各种自然界的神奇美妙现象吸引孩子的注意力,让孩子从虚拟走进真实,同时重塑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关系。所关注的主题,是如何更好地让这种新兴教育载体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普及。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衢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衢州市委员会、衢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衢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主办。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