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三服务”下轻装上阵 温州六千家企业获2亿多元社保返还

2019-05-18 10:59:48  来源:温州网 报道组 陈瑶 记者 金朝丹

  近日,瓯海区人力社保局“三服务”小组走访企业,局长陈胜利将一张115万余元的转账支票交到德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余荣岳手上。这个特殊的“红包”,是该企业2018年的社保费返还款。“去年我公司缴纳社保费460多万元,这次返还的社保费相当于额外的政府补贴,我们可以用于稳岗就业、员工培训,会有效降低企业压力!感谢政府发的这个‘红包’!”余荣岳点赞道。这是该区人力社保局助力“两个健康”先行区建设的一个缩影,通过推进清费减负工作力度,打造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真正让企业轻装上阵、放手发展。

  这个政策“红包”缘起去年年底,我省为落实中央“稳就业”工作要求,企业减负降成本,出台了《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困难企业社保费返还政策。目前,该区已经对6627家企业返还2.383亿元社保费。

  “对于企业发展中遇见的问题,我们也积极牵线解决,企业十分关注人才,今年我们在高端人才引进上就取得了突破。”瓯海区人社局人才开发科副科长李进介绍,全区目前共有6家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与此同时,该区着重推进眼镜、锁具等该区传统优势产业的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建设,做好培育本土人才中介服务机构,搭建大院名校、科研院所和企业合作平台等工作。

  此外,该区积极打造“十分钟人社便民服务圈”,目前已实现“三个全覆盖”,即13个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全覆盖、47个瓯海农商银行便民服务网点全覆盖、278个村居(社区)简易事项代办点全覆盖。打造十分钟服务圈,贴心服务让企业省心省力。


编辑:申思婕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