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浙江今年计划考录4829名公务员

2019-04-10 08:33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孙磊

  昨日,浙江省公务员局发布了《2019年浙江省各级机关单位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今年全省各级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工作人员)4829名,其中四级联考招考4760名、紧缺职位招考44名、专职人民武装干部学员招考25名。 4月9日起,考生可登录浙江组织工作网、浙江省公务员考试录用系统查阅,也可于4月10日后登录各市相关网站查阅。4月16日9时起注册报名,5月18、19日笔试。

  据了解,今年浙江启用的公务员考试录用新系统具有以下特点:第一对报名人员的资格条件进行自动审核,对不符合条件者给予提示;第二,往年考生报名与招录机关单位资格审核分段进行,今年取消了分段进行,将大幅提高效率;第三,今年要求报考人员上传本人近期免冠正面电子照片,有利于防范考试作弊情形的发生。

  相较往年,浙江今年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通用性职位尽可能减少专业限制,今年共推出专业不限职位650个、招考计划1327名,占招考计划总数的27%,比去年提高9%。

  同时,对于专业性强的紧缺职位,浙江在要求较高学历、较窄专业基础上,还将进行专业知识技能测试;全省共安排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计划14名,专设残疾人招录职位的残疾情形限制条件为4种。

  浙江鼓励高校毕业生去基层工作,明确县级机关的执法和“窗口”单位以及乡镇机关主要面向本市生源或户籍的人员招考,山区海岛地区进一步限制到本县(市、区)生源或户籍范围,以稳定基层公务员队伍。县以下部分一线执法岗位面向大学生退役士兵招考。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据新华社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