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海宁国际马拉松连续5年“追潮”百里钱塘

2019-03-27 11:2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沈鑫 罗婷

  这几天,在浙江大学攻读博士的阿尔巴尼亚小伙杰逊,正通过爬山、足球、骑行等运动强化体能训练,为2019年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赛作准备。本月底,他将和1300多名中外运动员集结钱塘江北岸,用双脚开启追潮之行。

微信图片_20190302143651.jpg

  △资料图

  作为海宁市和浙江省知名的体育品牌赛事,“追潮马拉松”已连续5年跑进位于海宁百里钱塘国际旅游长廊生态绿带,今年赛事更是首次升格为“海宁国际追潮马拉松”,闻名中外的看潮效应得以持续放大。

  从国际元素看,外国参赛选手来自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12个国家,更有一支肯尼亚国际队参赛;从赛事热度看,集结了26支城市跑团,参赛名额仅8小时就被“秒完”。值得注意的是,日前海宁刚刚把浙江省美丽乡村示范县市荣誉收入囊中,当国际范和乡村味碰撞在一起,无疑是本届赛事又一大看点。

微信图片_20190302143611.jpg

  △资料图

  从空中俯瞰主赛道翁金线,这条有着“中国公路活化石”之称的公路是中国第一条跨省国家公路,如今也正成为海宁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纽带。3月的赛道两旁,草长莺飞、樱花烂漫,休闲旅游已经转化出实实在在的美丽经济。“我们相信,跑步体验不亚于海边沙滩和欧美郊外。”赛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当天还会在起终点举办“2019海马·城市展”,拓展“体育+文化”、“体育+旅游”体验,从地道美食、民俗文化、城乡发展、经济建设等方面全方位展示海宁形象。

微信图片_20190302143615.jpg

  △资料图

  “从志愿者到摄影爱好者,从观众到拉拉队,我们要让每个人都成为追潮马拉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海宁市体育总会秘书长高力坦言,为配合海宁市委市政府扎实推进“15分钟”健身圈建设,组委会还巧妙地设置了男女半程马拉松、城市马拉松邀请赛、迷你马拉松等不同类型项目。其中,主打3公里跑的迷你马拉松,主要引导企事业单位、家庭亲友组团参赛,旨在激发群众参与热情,让马拉松回归本源,实现“全民参与、全民互动”。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还透露,这次专门为本地市民开辟了一个成绩统计渠道,只要参与,就能知道自己在海宁跑友圈里的“地位”,还能获得官方认证的海宁跑者榜单。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