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坐着高铁去旅行 这些地方淳安人组团去“打卡”

2019-03-22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邵翠


  大慈岩玻璃栈道

  屯溪老街

  迪士尼

  浙江在线杭州3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邵翠)这是杭黄高铁开通后第一个春暖花开的时节,搭上高铁这趟便利交通的淳安人,再也耐不住这花花世界的“诱惑”,纷纷趁着周末带上老人和孩子走出家门,感受周边城市不一样的景色与情怀。建德大慈岩,安徽屯溪老街,上海迪士尼,还有下个月就可以坐高铁直达的宁波,这些淳安人朋友圈里的网红打卡点,你是不是也蠢蠢欲动呢?

  建德:大慈岩

  新安江水电站、灵栖洞、玉泉寺、梅城古镇……说起建德,淳安人熟悉的景点一定少不了大慈岩。曾经的半小时高速到现在的十分钟高铁,便捷的交通,无不牵连着淳安建德这两座城市美好的情愫。

  这个春天,许多淳安人选择建德大慈岩,不仅为了爬山,还想体验一番大慈岩惊险刺激的玻璃栈道。大慈岩玻璃栈道全部用透明玻璃建成,连接“飞云阁”与“莲花台”,线路全长225米,镂空台阶260级,垂直落差40米,相当于10层楼房的高度,中间段风景绝美处设约36平米的观景平台。去过的市民都知道,大慈岩玻璃栈道还有5D特效,互动性极强,踏上去不仅有玻璃碎裂的感觉,还有特效场景步步生莲,震撼视觉分分钟血压飙升!

  除了玻璃栈道,大慈岩上还有“江南悬空寺”、天栈云渡、双面佛、索桥等景点个个特色鲜明,让你不虚此行。

  安徽:屯溪老街

  “千岛湖—黄山北”,不得不说,这是这个三月,朋友圈出现频率最多的一张高铁票。40分钟的高铁路程,50元/人的高铁票价,一个下午便可横跨淳安安徽两地一个往返,着实成为周末短途出行的不错选择。

  说起安徽,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便是黄山,但黄山山高险峻并不适合老人和小孩攀爬,因此,许多淳安人选择了一个古朴与美食相融合的景点——屯溪老街。

  屯溪老街距黄山北高铁站约半小时车程,打车40元左右。老街就是一条四通八达的小巷,巷子两边是鳞次栉比的商铺,安徽豆腐干、辣酱、肉铺、酥饼等美食,印章、毛笔、木雕等古玩,应有尽有。老街的物价不是很高,沿途都是饭馆,臭鳜鱼、毛豆腐是主角。古朴的老街人来人往,偶尔传来几声商贩的叫卖声,好不热闹。这感觉就像千岛湖的秀水街,又像姜家的文渊狮城,只是老街更长,更老,还多了一分古朴与静谧。

  上海:迪士尼

  高铁直通上海,让在上海上班的刘先生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便利,不仅可以回家过周末,还可以让家人周末去上海玩一趟。

  上海与淳安相比,不再是小家碧玉似的小镇,而是与国际接轨的大都市。大都市里有很多好吃的美食,有很多好看的美景,也有很多好玩的游乐场。迪士尼,也成了很多大小朋友对上海的憧憬。

  乐园拥有七大主题园区:米奇大街、奇想花园、探险岛、宝藏湾、明日世界、梦幻世界、玩具总动园;两座主题酒店:上海迪士尼乐园酒店、玩具总动员酒店;一座地铁站:迪士尼站;并有许多全球首发游乐项目。

  每一个女孩心里都藏着一个公主梦,每一个少年心中都有一个英雄救美的期许,在这梦幻的迪士尼国度,处处散发着青春的味道,处处散播着爱的芬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