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现在还能抢到 清明节前后的“白菜价”机票

2019-03-22 08:26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潘婷婷 实习生 姚梦楠

  再过两周左右,就是清明小长假了。小长假只有短短三天,周边游、短途线路旅游最受大家青睐。

  昨天,记者登录12306网站、去哪儿网发现,清明小长假前后,还能抢到2折、3折的白菜价机票,另外,火车票相对比较紧俏,像南京等地的车票已经所剩无几。

  2折3折白菜价机票满天飞 小长假还能抢到实惠

  春季恰逢出行淡季,不少航空公司会放出少量特价机票,基本上是在2、3折。

  下午,记者登录去哪儿网发现,4月份的机票普遍偏低,比如杭州飞大连,3月份的机票价格,单程普遍在700元左右,最高还超出了1000多元。但清明小长假(4月5日)当天,价格出现回落,最低价为508元,票价清一色在600元左右,大多数是5折以下。

  除了往北飞,还有不少人选择往南走,比如厦门,在清明节第二天(4月6日)单程机票最低价为308元,折扣在3折左右。这样的价格,与杭州去厦门的二等座动车票(298元)差不多。杭州去厦门,清明节前价格普遍偏高,单程在500元左右,节后的价格,普遍在300-400元。

  另外,像昆明、长沙、武汉、成都等地也是旅游热点。杭州飞武汉价格非常实惠,最低价在298元,整体票价在350-450元之间。杭州飞昆明、长沙的机票,单程机票普遍在700元左右,成都则在500-800元之间。

  清明小长假想要出行的市民,节假日前后都有比较低的价格,可以抢到不少实惠。

  南京等地的车票已经所剩无几

  小长假部分短途线路相对紧俏

  三天小长假,短途游的较多。相比飞机,更多的市民会选择铁路出行,总体来说,小长假车票还算充裕,部分短途线路相对紧俏。

  市民、游客把目光锁定在短途,省内会选择杭州周边城市,比如嘉兴、台州、丽水、温州、舟山等地。

  以温州为例,杭州开往温州的车次,共有99趟,截至昨天下午六点,4月4日当天,仅剩20趟车次,剩下有票可买的车次,均集中在早上和晚上,下午的车次比较少。4月5日当天,只剩下47趟车次有票可售,早上的车票被一扫而空,剩下的车次只有部分二等座车票。如果要去温州,旅客要抓紧时间购买车票了。

  除了省内城市,周边省市短途游也很让大家青睐,比如杭州去南京、苏州、上海、长沙、婺源等地。

  4月5日当天,杭州去南京车次较多,有135趟,目前已有近四分之一的车次售罄,部分在售的车次,不少二等座也已经售完,仅剩一等座和商务座可买。同样,杭州去苏州有三分之一的车票售完。

  从杭州出发去婺源,也有直达的动车、高铁,最快只要1小时56分,动车票二等座车票只要134元,高铁票二等座车票为154.5元。目前,4月4日当天,仅剩5趟车次有票可买,4月5日有一半的车次销售一空。想去看油菜花的可以抓紧购票了。

  12306网站上显示,杭州去厦门、去武汉、北京等地的高铁和动车余票都还比较充足。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