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昨晚宁波飞济州航班遭遇气流无法降落返程 今早已重新出港

2019-03-21 10: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佘蕙


  “短期内都不敢再乘坐飞机了。”

  “从没想过这种空中令人后怕的经历会发生在自己身上,除了生死其他都是小事。”

  昨晚(3月20日)9点左右,有网友陆续在朋友圈发布消息,表示自己乘坐的春秋航空 9C8625航班(宁波——济州)抵达济州上空后遭遇气流后,无法顺利下降,导致飞机返航宁波。

  (乘客提供的机舱视频。乘客所提的9C8652航班是笔误,实际是9C8625航班。)

  有位网友称,这架飞机是宁波直飞韩国济州,当时已抵达济州上空,都准备降落了。根据航班时刻表,按计划,该航班在3月20日晚18:53分从宁波执飞。

  “突然飞机就骤降了,紧接着又急速攀升,机场里一片呼喊声。”回忆起昨晚的遭遇,仍心有余悸。她听到飞机喇叭中,机长称遭遇气流影响无法降落,后来飞机返回上海浦东机场备降,因空中管制最终还是返回了宁波。

  网上,乘坐同一班航班的网友的经历也应证了当晚的情况。

  “盘旋”、“颠簸”、“哭喊”成了大家都提到的关键词。

  记者查询了下,昨天,从杭州、大连等地出发飞济州的不同航班,因济州当地的气流原因,均遭遇了返程或者备降上海浦东机场的情况。

  根据最新消息,航班是因为当地的天气原因重新返航,该航班已于今早8:30重新出港,重飞济州。

  针对该事件,宁波栎社国际机场指挥中心方面回应:当地气流原因所致。机组尝试过降落,但未能成功,最终选择返航。因天气情况,出航航班备降其他机场的情况并不罕见。一般会选有周边备降机场候选,济州岛离宁波比较近,所以飞机选择返航。加之春秋航空在宁波设立基地,资源调度更为便捷。昨晚返航后,旅客均安排至宾馆休息,今天早上8点半,已搭乘航班(昨晚同一架飞机)飞济州岛。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