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电商园“管家式服务”把企业员工的吃住行都包了

2019-03-21 10:56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方舟 汪慧 记者 王伟


电商专线方便了企业员工出行 通讯员供图

  在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工作的小曹,晚上时不时地要加个班,最近她发现,园区晚班公交车时间延迟了,这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她的交通难题。

  “最近园区新能源大巴车增加了晚上的班次,末班车到晚上9时15分。以前下班时间超过晚上8时40分,就没有公交车了,只能打车回去,成本增加不说还常常要等很久,现在好了,只要坐上新能源大巴车,在江北万达下车,走10分钟就到家了。”

  用“管家式服务”提升营商环境

  这是宁波电商经济创新园区“管家式服务”的一个缩影。自2015年电商园开园以来,园区管委会不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通过“管家式服务”,为入驻园区的企业和员工营造一个更加舒适、便捷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同时也进一步提升园区的环境形象,优化发展空间,促进电商企业的发展。

  眼下,前洋e商小镇内的食堂正在装修中,这是电商园区第三个食堂。“一食堂在中策世纪博园,二食堂在海达大厦,两个食堂都以中餐为主,日均接待1100人次。”宁波前洋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艇介绍,三食堂面积为3300平方米,将增加西餐区域,未来可容纳1000多人就餐,预计下半年开门营业。盛悦大厦、海达大厦、恒凯大厦等写字楼也陆续集聚起了一批特色餐馆,园区内的餐饮服务日益丰富起来。

  随着入驻企业增多,员工数量也随之增加。为了满足企业员工的居住需求,电商园协调预留了子矜公寓400套房屋,作为园区的人才公寓。弘泰水利是入驻园区较早的一家企业,该公司的15位员工就住在子矜公寓。“公寓里所有的家具和生活电器一应俱全,企业只需要提交申请,员工就可以拎包入住。”弘泰水利相关负责人说道。截至目前,已有233套子矜公寓房屋出租,为80余家入驻园区的企业解决了480余人的住房问题。

  引进创意类商店,增加休闲氛围

  考虑到企业员工上班通勤时间较长,同时园区内公交车线路不多的实际情况,早在电商园开园不久后,就与市公交公司联合开通了电商专线,还通过招投标的方式,向第三方公司购买了2辆新能源大巴车的服务,免费接送企业员工。

  “去年,我们又增加了1辆新能源大巴车,今年根据员工出行时间和现有公交线路,对班次做了优化,增加了晚上和周末的班次。”王艇告诉记者,除了电商专线和新能源大巴环线,途经园区的公交线路已有4条,班次也逐步加密,轨道4号线站点的建设也在持续加速。

  新建金山湖绿地公园,荒地改建成休闲草坪,新建室外足球场、网球场,宁波首个产城综合体万科云谷提前开工……园区休闲生活配套也在不断完善。“只解决‘吃住行’还不够。”王艇笑着说,在园区企业工作的员工大多二三十岁,不仅对工作环境有要求,对休闲生活也有要求,“接下来,我们将不断完善和充实各类健身和体育场馆,并引进一些创意类商店,增加园区的休闲氛围。”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