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书房点亮一座城 温州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惊艳上海文采会

2019-03-20 15:10  来源:浙江在线 


001.jpg

  浙江在线3月20日讯(通讯员 温吕)2019-2020年长三角地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大会于3月19日上午在上海启幕。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以“城市书房点亮山水诗画之都”为主题,以城市书房为空间设计,以温州公共文化服务产品、创新品牌以及文旅融合新景象为内容打造温州展厅。

003.jpg

  温州展厅独特的设计风格,现代、时尚、温馨、极具文化艺术品位的空间布局,使其成为全场最靓丽最具内涵的展厅。各级领导与参观者络绎不绝,频频点赞。瓯剧、木偶、乡村艺术团、中华韵等现场展示表演更是引来围观高峰,凸显文化温州魅力。

004.jpg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公共服务司司长李宏、副司长白雪华、上海市、上海长宁区等领导一行被温州展厅别具一格的外观设计、整体布局所吸引,并对现场展演的乡村艺术团、温州地方戏曲瓯剧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在了解温州城市书房发展现状后,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006.jpg

  之后温州展厅又先后迎来了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魏大威、中国图书馆学会秘书长霍瑞娟,浙江省文化厅叶菁副厅长、公共服务处倪巍处长等领导,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局长朱云华、副局长柳升高陪同参观。

009.jpg

  领导们认真听取了温州“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样板”的八大创新品牌项目的介绍,对温州城市书房、文化驿站、乡村文艺繁星计划等创新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对温州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领域的建设感到欣喜,对乡村艺术团的蓬勃发展寄予厚望,并一致认为温州在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增强人民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等方面的工作做得深入细致,走在了全国前列。在温暖雅致的城市书房里,领导们感受着新时代温州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的全新体验,纷纷为温州公共文化及文旅融合的新景象点赞,并欣然在城市书房之窗下合影打卡。

010.jpg

011.jpg

013.jpg

  温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柳升高受邀接受直播采访,介绍温州公共文化服务创新经验。


编辑:徐光

相关阅读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