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温州出台暂行办法 制定涉企政策听取企业家意见

2019-03-13 09:21  来源:温州网 

  近日,温州出台《温州市民营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程序暂行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今年出台涉企政策意见要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和建议了。市级重要会议研究审议涉企政策,可以邀请相关企业家代表列席。市工商联表示,这是全国首个关于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地方规范性文件。

  该《办法》规定,今后,涉企政策起草部门完成涉企政策初稿和起草说明后,应当遵循“重点政策广泛咨询、专业政策定向咨询、一般政策个别咨询”的原则,征求与政策关联性强的有关民营企业家智库成员、行业协会和商会的会长、秘书长、企业家的意见;要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实地走访等方式征求相关民营企业家意见,并将征求意见及意见采纳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形成征求意见的采纳情况报告,以适当形式反馈给相关民营企业家。

  如相关民营企业家对涉企政策有重大意见分歧的,起草单位应当进行解释和说明,也可视情委托第三方机构论证涉企政策的必要性、科学性、可行性等问题。经协调后仍不能达到一致意见的,要专题报请市级层面召开征求意见会协调。

  《办法》还规定涉企政策实施满一年的,市工商联应当对涉企政策执行情况组织后评估,并形成后评估报告。

编辑:徐光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