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城镇网 > 城市天天说 正文

宁波江北开展美容机构专项整治 两家医美机构被立案调查

2019-03-09 09:57  来源:中国宁波网   记者 毛雷君 通讯员 钟沈冰

  近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美丽护航”专项整治,对辖区内的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针对历年“三八”妇女节前后多数美容机构都会进行“应景”促销的特点,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提前部署,于3月6日召开“美丽护航”专项整治部署会议,明确检查行动以辖区内医学美容经营机构、生活美容经营机构为检查对象,以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内容、所使用的医疗器械是否合法、所使用的药品是否伪劣等为重点检查内容。

  3月8日,江北区市场监管局出动执法人员52人,编成10个小组,对辖区内10家美容机构同步进行突击检查。从检查结果来看,这10家美容机构经营普遍较为规范,但也存在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混放、药品进出库台账不够细致等情形。针对此类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经营机构限期整改。其中韩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有限公司存在药品、医疗器械过期等违法行为,梵容医疗美容诊所涉嫌存在过期医疗器械的问题,均已被江北区市场监管局立案,待进一步调查处理。

  江北区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选择美容机构时一定要注意该机构证照是否齐全、美容项目和收费标准是否明确公示等细节,也请注意保存消费凭证,如遇纠纷可以拨打12345、12315进行投诉维权。

编辑:范国飞

城市观察

【城镇观察】创建“美丽河湖” 浙江打造又一张“金名片”

江南水乡美丽浙江,江河湖泊贯穿城乡。对浙江人来说,故乡的河水是人们赖以生存发展的源泉,更是心中深厚的乡愁记忆。近日,浙江发布美丽河湖建设行动方案(2019-2022年),构建全域大美河湖新格局,以美丽河湖串联起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

Copyright © 1999-2021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